Friday, March 22, 2013

巫市会召业者对话 廉价酒店将进行评估

(本报诗巫22日讯)诗巫市议会将于今年5/6月及9/10月对廉价酒店进行分级评估。

这是2007年开始对廉价酒店进行评估以来的第四次评估。

市议会总务组主任刘恭勇市议员于今午和中区酒店公会成员举行对话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2007年进行首次评估后,于2009年、2011年再次进行廉价酒店的分级评估,而将在今年较后时的评估,是市议会对廉价酒店进行评估以来的第四次。

他说,在今年进行评估时,若酒店的状况处于D级,即40分之下,有关酒店的2014年执照将不会被更新。

至于2011年的评估结果,他表示,在诗巫的46间廉价酒店中,有9间是获得A级、19间B级、13间C级,另有5间正在装修中。

2011年的分级评估是在5月23至27日及10月10至14日进行。

星级酒店不受评估

诗巫市共有56间酒店,除了46间是廉价酒店外,其余的10间是星级酒店。惟,星级酒店则是不包括分级评估内。

有关的评估由诗巫市议会、砂中区酒店公会、马来西亚消拯局及省卫生局共同进行。

诗巫市议会将颁予奖励予五间最佳的的廉价酒店。

评分的标准包括建筑物的安全与顾客的保安、清洁与卫生、设施与服务、房间设备、职员及其他。

在这多项的评估中,获得80至100分将列为A级、60至79.99分属B级、40至59.99分属C级、39.99以下是不及格。

这项廉价酒店的分级评估是配合“2007马来西亚旅游年”而举行,诗巫市议会负责对市内的廉价酒店进行评估,以提升廉价酒店的清洁与形象。

在这之后,分级评估每二年进行一次。

2 comments:

长竹 said...

你任职的旅馆是属于星级的,对吧?

Tony Hii said...

Yes. It is 3-star-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