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 2012

重達4千公斤‧市值7.2億令吉‧國行:金玉華8千客戶未獲金條


重達4千公斤‧市值7.2億令吉‧國行:金玉華8千客戶未獲金條

(吉隆坡3日訊)國家銀行指出,初步調查報告顯示,8千名在金玉華(馬)有限公司進行黃金投資的客戶,雖然已經付清投資款項,但是尚未收到金玉華(馬)有限公司重達4千公斤的金條(市值7.2億令吉)。
由國家銀行、警方、國內貿易、合作社及消費部和公司委員會聯合組成的特別調查隊,今日聯合發表文告指出,根據充公的文件顯示,也有客戶把金條交回給該公司,但至今仍未拿到現金,涉及的總額高達8千萬令吉。
該特別調查隊是針對數家公司涉嫌進行非法黃金投資交易展開調查;針對金玉華(馬)有限公司,調查進展報告指出,初步的法務會計(Forensic Accounting)發現,金玉華公司在2012年蒙受很大的虧損,以及該公司的債務超過資產10倍。
比市價高25%售出金條
文告說,該公司的運作方式是以比市價高出20%至25%的價格出售金條給顧客,付給顧客的回酬是每月2%至3%,並且只以原來的價格向客戶購回金條,並不是持續性營運模式(sustainable venture)。
文告說,維持該公司營運的流動現金,很大程度上是依賴新客戶繳付的投資金。
依法庭指示處理金條款項
文告指出,各執法單位已經接獲多個受影響人士的上訴,要求解凍金玉華9千980萬令吉的款項以及126公斤被充公的金條。
文告說,鑑於以上現款及金條是作為調查用途,所以只有在法庭的指示下才能處理有關金條及款項。
文告指出,欲知進一步詳情,公眾可向國行的官方網站查詢。該特別調查隊將繼續提供進一步的調查進展,並盡力加速調查,以早日結束此案。
(星洲日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