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6, 2012

黄金骗局



百名老人炒黄金被骗过亿养老钱(图)
2008-12-30 14:44:44 来源: 广州日报(广州)


投资者联名声讨两公司 记者冯昕摄
昨日,天河北路光大银行大厦前聚集了上百名中老年投资者,因为该写字楼内两家黄金投资公司——“广东大块金”和“内蒙古汇鑫”下他们过亿资金后齐齐玩失踪。

20%年回报率相当诱人

在现场蔡先生表示,2007年6月他参加完一个理财讲座后,在场外接到“广东大块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业务员派给他的“高回报黄金投资”传单,给出的20%年回报率相当诱人。已经退休的蔡先生便拿出10万元积蓄委托“大块金”进行黄金交易。一年之后,“大块金”果然兑现了20%的回报,蔡先生觉得他们信用不错,于是没有取出本金以图更大的获利,没想到本月24日有投资者告诉他公司出了问题,连写字楼都撤空了。次日便有人报警,并随即约定29日到公司所在光大银行大厦声讨涉案公司。据悉,“中招”的大多是退休人士,总人数达千人,每人投入一万到三百万不等,被欠本金总额可能达到一个亿。

两家公司6月份资产重组

另一位被欠几万元的郑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一份2008年6月16日“广东大块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与“内蒙古汇鑫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联合公告》复印件,称“广东大块金”投资创办了“内蒙古汇鑫”,双方公司进行资产重组,“原广东大块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客户的一切协议权益,内蒙古汇鑫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均履行全部的责任和义务。”“他们两个公司其实是一帮人!这摆明是资金链断裂!”郑先生愤愤不平道。随后,他和几位投资者一起到附近的汇鑫广州分公司黄金交易点讨个公道。

果然不出所料,这个交易点也是人去楼空,玻璃门上留下一张一周前的白条,说安排员工去培训了,留下总公司联系人“李扬”的电话。记者多次拨打该电话,均为忙音。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伍君仪)

2 comments:

长竹 said...

这是不是所谓“钱生钱”的生意啊?

Tony Hii said...

This is quite similar to get-rich-quick scheme.